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男孩像爸?女孩像媽?孩子到底最像誰?

很多人都聽說過男孩像媽,女孩像爸的說法,可這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的呢?


其實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哦~

仔細觀察一下我們生活中的情況,其實不難發現:男孩有像媽媽的,也有像爸爸的,女孩有像爸爸的,也有像媽媽的。


有假說認為,人們潛意識裏認為女孩應該像女孩,所以女孩像媽媽的特征就會被忽略,像爸爸的男性特征就會凸顯,反之亦然。


另外一種解釋認為,女孩跟男孩相比,有2個X染色體,而X染色體比Y染色體攜帶了更多的遺傳信息,所以女孩更像爸爸,應該是說女孩比男孩更像爸爸才對。


之前大火的親子真人秀節目讓很多明星家的孩子被大家熟知,就像林誌穎和kimi很像,田亮又和cindy又很像,奧莉很像李小鵬,可陸毅的女兒卻是像媽媽更多。


男孩像媽,女孩像爸的說法從何而來不可考證,但這個說法顯然很深入人心,所以當我們發現有男孩像媽,女孩像爸時,就會更加深對這個說法的印象。而發現不符合的,則會不自覺的認為只是偶然現象。

而在醫學上則認為:父母基因的影響力相同。


許多人都覺得,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但其實,孩子從爸爸媽媽那裏獲得基因的影響力是相同的。醫學研究表示,沒有男孩遺傳媽媽多一些,女孩遺傳爸爸多一些這樣的說法。因而,男孩像媽媽、女孩像爸爸的說法不科學。


另外,媽媽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通過遺傳因子將基因傳給了孩子,從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體形特征,孩子會同時從父母那裏繼承到各種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所以很難說爸媽哪一方的特征更容易遺傳給孩子。

遺傳是個非常復雜的事,相貌的細節遺傳尤其復雜,至今也沒有哪個科學研究能夠明確證實男孩像媽,女孩像爸這個結論。


目前,科學家對於頭發和瞳孔的顏色、身材的胖瘦、雙眼皮、鼻梁高低等壹些外貌細節,已經提供了可以驗證的遺傳規律。


除了相貌遺傳的這個說法,其他關於遺傳的一些生活上的說法,類似身高主要遺傳爸爸,智商主要遺傳媽媽,都是不靠譜的說法哦。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