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吐嚴重的媽媽,生的寶寶很聰明?

有個朋友是未婚先孕(現在都是先上車,後買票)

所以她男友租房的時候房東並未見到女主(也就是我朋友)

後來朋友懷孕第一個月就是開始孕吐

一吃完東西就趴著馬桶上開始洶湧澎湃

樓下阿姨還以為樓上是個酒鬼

天天晚上吐好多次

後來房東到訪才知道是有了女主(並且已懷孕)

房東跟她說孕吐嚴重是好事兒

因為孕吐嚴重的孩子都很聰明


朋友跟我抱怨說,吃啥吐啥,這孩子的營養都跟不上,怎麽會越吐越聰明呢?肯定是房東為了化解尷尬才這樣講的。

 

還真不是房東說客套話,孕吐越嚴重胎兒越聰明,是由研究表明的。

孕吐越嚴重,寶寶越聰明?


加拿大研究資料表明,孕婦在懷孕頭幾周常作嘔,多會誕下聰明的孩子。孕婦作嘔是健康現象,表示流產的風險較低,嬰兒出現心臟問題的機會亦較小


因為女性懷孕後,體內的激素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在懷孕早期,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據認為該物質能抑制胃液的分泌,使胃液顯著減少,致使體內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影響孕婦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使人產生惡心、嘔吐、食欲不振、不思飲食等現象

 

換句通俗的話來講,就是準媽媽孕吐嚴重,說明孕婦體內的HCG水平不斷升高,意味著胎兒正在健康成長著呢

 

研究表明,女性懷孕時出現晨吐,與沒有晨吐的女性相比,她們生下的孩子智商通常較高,而且語言表達力和算術能力都比較強

 

另外,學者稱孕吐嚴重的準媽媽流產的風險更低,意味著寶寶懷得更穩


 孕吐是如何產生的?      


從醫學解釋來說,“孕吐”的主要原因是懷孕以後HCG水平的升高。(ps:雖然孕吐與HCG相關,但不是所有懷孕的人都會出現“孕吐”現象~)。

 

另外從進化角度來看,“孕吐”最大的目的是保護孩子


首先,它提醒“妳懷孕了”,好讓妳特別註意和小心。

 

其次,也是很重要的壹點,它讓孕媽把不好的、對胎兒有害的食物隨時嘔吐出來,避免傷害到胎兒。

 

最後,對於“保胎”的孕媽,其實吐的稍微厲害一點反而讓人放心,因為這一般說明hcg水平高,胚胎不好的概率比較小。


孕吐發生在什麽時間?


“孕吐”就是一種早孕反應,據不完全統計,約有75%的孕媽在懷孕5-6周開始出現孕吐,而約有一半孕媽會在孕14周時結束孕吐這個痛苦的過程,也有的寶媽一直持續到生產。


也就是說孕吐的具體時間,根本就是因人而異的,體質不同,表現也就不同,甚至有的孕媽整個孕期都沒有出現過孕吐的現象。


沒孕吐,是不是寶寶就不健康?


上面就說過,早孕反應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孕媽咪在懷孕早期都會出現早孕反應,有的寶媽直到生產都沒有出現過孕吐的情況。


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不出現早孕反應也屬正常現象,和體內孕激素水平的高低沒有任何關系。


如果擔心胎兒會出現異常可在停經8周左右做壹次常規B超檢查,了解一下胚胎是否發育正常,月經不準的孕媽媽還可借助超聲估算一下實際孕周大小。


但如果孕媽媽剛懷孕有明顯的早孕反應後突然消失,陰道有出血或者腹痛的現象,就要引起警惕了,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胚胎是否發育正常。


看到這裏

是不是覺得“孕吐”真沒那麽討厭

反而是妳和孩子的連接點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是嚴重的嘔吐、不能進食,體重明顯下降

這就要考慮是不是妊娠劇吐了

最好到醫院及時進行咨詢和治療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