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能吃山藥嗎 孕婦吃山藥註意事項

山藥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可以治療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遺精、消化不良等,是燉湯必備的食材哦,那麽孕婦能吃山藥嗎?好處多多的山藥,是否對於孕婦有同樣的好處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孕婦能吃山藥嗎的相關介紹。

孕婦能吃山藥嗎

山藥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可以給人提供一種多糖蛋白質——黏液蛋白,健脾益胃,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而其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還能平衡血糖、保肝解毒,不僅是對孕婦,對我們一般人群來說也是一種健康的食物。

專業醫生也表示,孕婦吃山藥是可以的,可以補氣健脾,蛋白質含量極高,不過山藥本身沒什麽味道,很多人會蘸糖吃,孕媽媽最好還是不要蘸糖吃了,煲湯放一些在裏面就行了。

1、孕婦常常會出現尿頻,白帶增多的情況,這時候選擇吃些山藥,可以有效緩解這種現象。

2、有胃腸不適的懷孕的女性,可以選擇吃山藥,來清腸的同時,也可以達到排毒的作用。所以,懷孕吃山藥是相當有利的。

3、山藥的吃法,一般是懷孕的女性可以選擇用來煲湯,或者是可以用來炒肉等。這樣的效果做出來的,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其營養價值更吸收。

4、懷孕了的女性,如果覺得有脹氣的話,也可以選擇喝山藥湯來緩解的。而且記得,最好是晚餐的時候吃,效果更好。

5、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如果孕婦血糖高,多吃一些有好處的。

孕婦吃山藥註意事項

1、山藥片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削完山藥之後馬上多洗幾遍手才行。

2、山藥切片後要馬上浸泡在鹽水中,避免它氧化發黑,營養也會流失。

3、準媽媽吃山藥最好還是要去皮,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4、準媽媽們還要記住,山藥不可以生吃哦,生吃是有一定毒素的。

5、吃山藥的時候,記得,選擇山藥的要粗一些的,不要選擇那種細條兒的,否則沒有營養,而且也吃起來不香。

6、山藥不能與甘遂同食。山藥補腎健脾潤肺,甘遂峻下逐水,能刺激腸管,增加腸蠕動,產生瀉下作用,這兩者作用是截然相反的,不可一起服用。

7、山藥不能與堿性藥物同服。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當山藥與堿性藥物同服時,堿性藥物會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減低山藥的營養價值。

8、山藥與豬肝不能一起吃。山藥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9、山藥與黃瓜不能同食。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10、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11、山藥與胡蘿蔔不能同食。山藥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兩者同時食用,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12、山藥與筍瓜不能同食。筍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山藥中富含維生素C,若筍瓜和山藥同食,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導致山藥營養價值的降低。

孕婦是可以吃山藥的,山藥是一種中藥材,同時又是進補的食材,可以健脾、益氣、固腎、消除疲勞,孕媽媽吃山藥益處多多呢!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