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期吃太胖剖了就好?太天真!

以前,人們認為孕期就要好吃好喝才能生出大胖小子,而今,人們漸漸認識到孕期營養過剩可能導致巨大兒。

身邊一同事懷孕了,孕前就是偏胖的身材,她孕後沒有孕吐,飯量大增,吃胖了一圈,去體檢醫生說要控制飲食,不然寶寶超過8斤會比較難順產。但是同事不以為然,說身邊很多人是剖腹產的,如果孩子太大順不了,那就剖了唄。至於飲食,還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吃不戒口。

▍準媽媽超重,剖宮產就安全嗎?

聽起來貌似挺有道理,但是孕期長胖太多除了巨大兒這一缺點之外,其實還有很多隱患的。

△增加麻醉難度:太胖的孕婦脊柱結構很難摸清,麻醉醫生在麻醉的時候無法找準位置進行手術穿刺,只能憑經驗,這樣可能導致麻醉失敗,增加了手術的風險。

△增加手術難度:準媽媽太胖腹部的脂肪會比較多,剖腹產醫生在手術的時候會增加困難,取出胎兒也比較困難,縫合也更加不易。

△產後恢復慢:胖媽咪產後恢復起來也比較慢,因為脂肪層太厚,傷口張力大,發生脂肪液化的幾率更高,這會造成傷口愈合困難。

△患病幾率更高:一般來說,肥胖孕婦比一般孕婦患產科並發癥的幾率明顯要高。比如妊娠期高血壓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多種疾病,這不僅會給孕媽咪的身體健康帶來危險,還會使懷孕和分娩的情況變得復雜。

▍懷孕後,體重增長多大比較科學?

懷孕後,準媽媽為了供給胎寶寶足夠的營養,吃得比平時多,體重增長是正常的。對於孕前體重正常的孕媽咪而言,增長的範圍需要根據孕婦自身條件,如孕前體重、身高等因素決定。

一般醫生會建議孕期體重增長在10-12.5kg。如果孕前體重超標,那麽這個建議數值會變成7-11.5kg。

▍已經超重的孕媽,如何控制體重?

如果已經超重,不必刻意減肥或節食。孕媽可以通過調整飲食結構,加以適當運動鍛煉。

1. 均衡飲食:少食多餐,定時進餐,多吃蔬菜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少吃熱量高、油脂高的食物,避免喝果汁和帶甜味的飲料、避免吃夜宵。

2. 適當加餐:上下午或睡前可以增加壹次加餐,如水果、面包、熱牛奶等食物,這樣可以避免正餐時因饑餓造成大吃大喝,有助於孕期體重的控制。

3.多喝水:準媽媽每天要多喝水,保持身體內的水分充足也有助於減少食量,控制體重的過快增長。

4.適當運動:推薦壹些有氧運動,比如散步、孕婦操、孕婦瑜伽,記得要在家人的陪伴下進行,安全有保障。

5.監測體重:超重的孕媽更要關註自身的體重增長情況,通過借助一些智能設備,如智能母嬰安全秤可以更好的管理體重,讓孕期體重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6.設立飲食日記:準媽可以參考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結合自己建立的飲食日記的記錄來改善自己食物的攝取量等。例如增重過多或增重過少的話就可以根據飲食日記的記錄增加或減少食物。

7.定期產檢:定時產檢,有什麽問題及時咨詢醫生,在醫生的建議下解決。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