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媽吃水果要選對時間

孕媽孕期之中為了身體和寶寶的安全,無論做什麽事情都需要三思而後行,有的時候連吃水果都要思慮再三。為了將水果的營養價值發揮到最大程度就需要選擇正確的時間段吃水果。

通常,孕媽在吃飯前一個小時或者吃完飯之後兩個小時這兩個時間段吃水果較為合適。孕媽在懷孕期間對營養的需求很高,而水果裏面的大多數物質都是水溶性的,在吃飯之前食用對與身體攝取營養物質來說更加有利。此外,一些水果變質的速度較快,為了將其危害身體的概率降低可以選擇先食用水果來減少其在胃部的滯留時長。

吃水果的時間最好不要選在吃飽飯之後和晚上休息之前,倘若剛吃飽便食用水果,水果裏面的糖分無法再一定的時間裏面被腸道吸收,就會在胃部滯留,慢慢的發酵,造成有機酸的出現,導致腹脹、腹瀉等癥狀。而晚上休息之前食用水果會使自身的胃部、腸道等處於飽和狀態,影響自身的睡眠質量。

由於每位孕媽在懷孕期間的身體情況並不是完全壹樣的,所以對於這幾種孕媽來說在食用水果時就需要多加註意了。

一、沒有較好的消化系統以及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

如果孕媽在妊娠的過程中出現了糖尿病現象或者不具備一個良好的消化系統,那麽其食用水果的時間通常應該放在兩次用餐時間中間的這個時間段裏面,這樣能夠對消化系統所承受的負擔進行降低,而且還不會對血糖產生太大的影響。

二、懷孕期間血壓較高的孕媽

一些孕媽在懷孕過程中會出現血壓較高的現象,為了對血壓狀況進行改善,就需要在吃飯之前對一些鉀含量比較高的水果進行食用,從而提高對膳食纖維以及鉀元素的吸收,有效的對血壓的狀態進行把控。

三、懷孕期間體重過低或者過高的孕婦

部分孕媽在孕期裏面體重較低,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在飯後食用水果,防止對其飯量造成影響。反之,對於懷孕期間體重過高的孕媽來說,則需要在吃飯之前對一些低熱量、高水分的水果進行食用。所以孕媽應該根據自身狀況給自己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水果食用時間。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