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期葉酸代謝能力基因無創檢測

孕期缺乏葉酸的危害

胎兒: 發育畸形風險上升:包括神經管缺陷(無腦兒、脊柱裂、腦膨出)、兔唇、先天性心臟病、唐氏綜合癥;

孕婦: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和流產風險上升

寶寶: 患自閉癥和嚴重的語言發育障礙的風險上升


葉酸缺乏的成因——基因缺陷

葉酸是壹種水溶性維生素,無法再人體內合成,鑒於葉酸對孕婦的重要性,香港衛生署自1997年以來,推薦孕婦葉酸的補充劑量為400-800微克/天,高危孕婦可補充至800微克/天。對於基因缺陷導致代謝能力差的孕婦來說,即使補充了常規劑量的葉酸片,體內葉酸仍然相對缺乏。

大量研究證實,MTHFR以及MTRR等基因的缺陷是造成葉酸缺乏的重要危險因素。


註:MTHFR基因的C677T位點有CC、CT、TT三種類型, 其中677CC型對應的MTHFR活性為100%,677CT型對應的MTHFR活性為71%,而677TT型對應的MTHFR活性僅有34%


基因缺陷是導致孕期相關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1、葉酸影響胎兒發育畸形不僅僅是由於攝入不足,基因缺陷是導致胎兒發育畸形的重要因素

母親MTHFR基因突變增加了胎兒神經管缺陷的發病風險;

母親MTHFR基因突變且孕期未服用葉酸或葉酸劑量較低,後代有非綜合征性唇腭裂風險增高7倍;

母親MTHFR基因突變為子代發生先天性心臟病的危險因素;

女性MTHFR基因突變是孕育唐氏患兒的獨立風險因子。

2、基因缺陷增加妊娠期高血壓和流產的風險

MTHFR等基因突變會引起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HCY),使血液處於高凝狀態,易引起妊娠期高血壓疾病。

MTHFR等基因突變會引起DNA甲基化不足,使DNA合成和修復過程發生障礙,容易引起習慣性流產。


基因無創檢測帶妳走出葉酸補充誤區



不同階段的檢測意義

檢測階段

孕期相關疾病

兒童成長發育相關疾病

其他相關疾病

孕前/孕早期 

1、神經管缺陷(無腦兒、腦膨出、脊柱裂、兔唇)

2、先天性心臟病

3、唐氏綜合癥

1、寶寶自閉癥

2、寶寶語言發育障

1、多種腫瘤:卵巢癌、宮頸癌、肺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胃癌、食管癌、胰腺癌

2、心腦血管疾病和免疫性疾病

 

孕中/孕晚期

1、妊娠期高血壓

2、晚發型流產

預防要點

1、基因缺陷女性,需服用含有800+微克/天的葉酸,並嚴格註意檢查孕期相關疾病;

2、基因正常的女性,服用400微克/天的葉酸即可,按照醫院正常孕檢流程檢查相關疾病。

若檢測結果是中度風險或高度風險,建議終生服用葉酸200-400微克/天,可降低多項腫瘤、心腦血管及免疫類疾病的發病風險。


孕期代謝能力基因無創檢測與傳統孕期防治模式比



快速篩查出基因缺陷的高危孕婦,個性化指導補充葉酸

存在基因缺陷的孕婦,被認定為高危人群,應進行個性化的葉酸補充,不但能有效降低孕期各項疾病的發生風險,還能在壹定程度上彌補先天基因缺陷帶來的其它危害。

所有計劃懷孕和已經懷孕的女性,都應進行本項檢測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