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得鼻炎只能硬扛嗎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身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懷孕後雌性激素的分泌增高,會引起多種孕期反應。在孕期最容易患上的病種中,就有鼻炎這種讓人感到無奈的疾病。準媽媽懷孕,為什麽跟鼻子會有關系?又為什麽會得鼻炎呢,到底應該怎麽解決?

孕婦鼻炎,是懷孕後雌激素水平增高,引起鼻粘膜的過敏反應,導致鼻腔小血管擴張,組織水腫,腺體分泌旺盛,這就會出現,鼻塞、流涕、打噴嚏等一系列癥狀。很多準媽媽害怕用藥會影響到胎兒,就選擇了硬抗,這是很不科學的。孕期鼻炎對孕婦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影響。

孕期鼻炎既影響胎兒又影響孕婦

1、對胎兒的影響

易造成宮內缺氧:長時間的嚴重鼻塞有可能會造成胎兒宮內缺氧,這對胎兒的發育極為不利,不過大多數孕婦不用擔心,多數情況下人體的生理機能會提醒妳改變呼吸方式,比如因呼吸困難而被憋醒或改用嘴呼吸等。

不當用藥造成不可預測的後果:孕婦患了鼻炎,如果服用藥物不當,後果難以預料。因為目前治療鼻炎的藥物大多含有麻黃素,孕婦服用了這些藥物,藥物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很可能造成流產或導致胎兒發育畸形。

2、對孕婦自身的影響

影響睡眠:許多患鼻炎的準媽媽,因鼻塞嚴重,常在夜間被憋醒或改用嘴呼吸,結果是嗓子難受口唇幹燥,嚴重影響了睡眠和心情。有些孕婦會因長期鼻塞而出現了缺氧的癥狀。

易引發神經癥狀:鼻腔與咽腔相通,鼻腔發炎,累及咽腔,易引起咽炎,向下可連累喉部,發生喉炎;炎癥向上蔓延,還可引起眼病和中耳炎。鼻炎若不及時治療,還可引起鼻甲肥大、鼻息肉及副鼻竇炎,導致頭暈、頭痛、多夢、記憶力減退、神經衰弱。

孕期鼻炎的科學治療方法

1、用藥需謹慎。一般藥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因此絕大多數準媽媽得了鼻炎之後都會選擇堅持不用藥。持續性的鼻塞可能讓胎兒缺氧,使寶寶的生長發育出現異常。因此對於嚴重的鼻炎,準媽媽們是可以適當用藥的,但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謹慎使用。

2、鹽水洗鼻。如果不用藥的話,可以采取鹽水洗鼻的方式。使用潔必康洗鼻器每天洗鼻1-2次,能夠有效地改善鼻炎的癥狀。潔必康洗鼻器噴霧柔和使用方便適合孕婦和兒童使用,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3、按摩鼻部。用雙手食指反復搓揉鼻翼兩盤,能夠有效改善鼻腔局部的血液循環,可以有效緩解打噴嚏和鼻塞的癥狀。而且按摩沒有一定時間的次數限制,隨時都可以進行。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