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冬季坐月子 真的保暖就好了?

冬天坐月子,聽起來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風刺骨,屋內確實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溫度的“支持”就行了嗎?當然不是,新媽媽還需要清潔衛生、適宜的濕度和適當的活動。

  一:通風

  室內空氣要新鮮。新媽媽分娩後身體虛弱,需要有新鮮的空氣,已盡快改變身體的虛弱狀況,回復健康。通風是一件簡單、方便、有效的空氣消毒方法。通風後室內細菌數可大大減少。通風時應將新媽媽與孩子換到另一個房間,或蓋好杯子,且不要讓風直吹。一般通風20—30分鐘,每天一兩次。

  二:保溫

  新媽媽和寶寶的居室溫度要適中,一般22℃—26℃為好,太冷容易使新媽媽、寶寶患上感冒,甚至肺炎。北方冬天在沒來暖氣之前加冷的一段時間裏,應註意室內溫度的保持,可以用空調、電暖器等使室內的溫度升高到理想的狀態。

  室內相應溫度以50%—60%為好,太幹燥可使鼻黏膜受損、咽部發幹;太濕皮膚不能排汗,使人感到氣悶不暢,且易產生細菌,侵害人體。新媽媽和嬰兒都處於身體虛弱的時期,抵抗力差,經不起細菌的侵蝕,極易得病。

  三:運動

  分娩次日就可以在床上翻身半坐位與臥式交替休息,以後可在床邊和房間內走動,並練習產後體操,以便盡早恢復體形,同時也可減少便秘。

  新媽媽身體虛弱,氣血不足,各種器官恢復原位,子宮要排除惡露,因此,產後需要適當的運動。活動能使人的氣血流通,使五臟六腑功能旺盛。

  四:睡眠

  月子裏新媽媽睡眠應保證每天10小時,有助於乳汁分泌。

  必須提醒新媽媽的是,無論是什麽樣的季節坐月子,新媽媽都應該註意室內通風。新鮮空氣對新媽媽和寶寶是非常有益的。但在開窗戶時,應註意新媽媽和寶寶的保暖。洗頭、洗澡應該是積極提倡的。同時,休息也是坐月子的頭等大事。產後的新媽媽壹定要在家裏靜養,註意睡眠,不要讓自己疲勞。但也不等於整月躺在床上,適當的鍛煉對新媽媽身體的回復是有利的。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