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產後不宜過早喝濃湯

        很多哺乳期媽媽,特別是新手媽媽特別註重營養攝入,而且長輩們也總是會告誡新媽媽們產後必須多喝湯水,多吃補品或營養食物以多促進乳汁的分泌。對此,乳腺科醫生表示,新生寶寶所需奶量是非常少的。產後兩周內切勿過快攝入營養湯水,而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可通過攝入高蛋白食物補充營養。

  據了解,一天大的寶寶胃容量約為5ml至7ml,或是一個玻璃彈子球大小,而初乳的量正好就是孩子所需奶量。1月大的寶寶胃容量約為70ml,而在乳汁淤積最常發生的產後四周內,每次哺乳所需奶量只需約60ml~90ml。

  如果哺乳期媽媽攝入過量湯水,產奶量大於餵養量,非常容易造成乳汁過剩,而因營養湯水中脂肪含量高,影響乳汁性質的改變,使乳汁變得黏度高、濃稠不易排出。若媽媽們沒有及時排乳即可最終造成乳汁淤積而形成急性乳腺炎。乳汁淤積所引起的急性乳腺炎可表現為哺乳期婦女乳房突然出現硬塊、脹痛、皮溫升高、乳汁排出不暢等,嚴重者可出現全身發熱或膿腫形成。

  因此,產後兩周內切勿過快攝入營養湯水,以清淡飲食為主,可多攝入高蛋白食物如魚肉、雞肉、豬肉等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當乳房出現紅、腫、熱、痛等癥狀時,應立即就醫。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