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孕期飲食能吃蜂蜜嗎?

孕婦孕期飲食能吃蜂蜜嗎?相信這是孕婦最想知道,最想了解的問題。下面小編為大家搜集整理了相關信息,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1、有效預防懷孕期的各種疾病

孕婦每天在上、下午的飲水中各放上數滴蜂蜜,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妊娠貧血、妊娠合並肝炎等疾病。

患有高血壓的孕婦,每天早、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蜂蜜中的鉀進人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對於有胃腸道潰瘍的孕婦來說,蜂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

此外,孕婦冬天如果出現咽唇幹燥及肺熱咳嗽,可以用大雪梨1個,挖去核後與50克蜂蜜同燉,連服5—7天可獲食療佳效。

2、有效緩解孕婦的便秘

孕婦在孕期會出現便秘的現象,而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食用蜂蜜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但如果食用太多,容易導致腹瀉,甚至流產,建議每天不宜超過一大勺。

3、安神助眠

孕婦睡前飲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補腦、養血滋陰之功效;能夠治療多夢易醒、睡眠不香。另外,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孕婦要喝蜂蜜時,要用45度以下的溫水沖,這樣可以保持蜂蜜中的營養和活性不被破壞。

4、滋潤皮膚、養顏美容

天然的蜂蜜可以作為潤膚劑經常外擦,如果用蜂蜜調勻適量面粉,塗在面部及手背上,就能對皮膚的表皮、真皮起直接營養作用,可促進細胞新生,增強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

5、有助寶寶大腦發育

蜂蜜是天然的大腦滋補劑,因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益腦增智、美發護膚的要素。而懷孕期間是胎兒大腦發育的重要階段,因此,多喝蜂蜜,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