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女性孕期變變變,原來是體內的五大激素在搗鬼

女性在懷孕之後,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是形體還是皮膚,都會出現一系列變化,以至於有的孕媽覺得身體好像“不再是自己的了”。為什麽懷孕會有這麽多的變化呢?原來是五大激素在搗鬼。

1.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導致孕早期的嘔吐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懷孕的信使,它會告訴妳寶寶已在妳體內紮根了。晨起惡心嘔吐就是它最簡單粗暴的表達方式。

據調查,因受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影響,80% 的孕媽咪在懷孕最初的那幾周會晨起惡心,60%會嘔吐。但,孕媽咪不必太過憂慮,過了孕早期,這一癥狀就會逐漸減輕或消失。

2.促黑素——使臉上出現雀斑

在懷孕3個月這段時間裏,雌激素的含量會迅速飆升30-50倍。這數字聽起來有點驚人,但其實這對孕媽咪的身體是有利的。它能夠促進子宮的成長,保證子宮供血充足,對胎兒的發育有著積極作用。

妊娠期間,隨著雌激素逐漸升高,會促進體內促黑素分泌增加。因此,有些孕媽咪的乳頭顏色會變深,臉上會出現雀斑。

3.泌乳素——影響妳的性欲

泌乳素由腦垂體分泌,在懷孕期間分泌量不斷增多,但由於雌激素的抑制作用,它要等到分娩後雌激素的抑制作用消失後,才會對乳房產生泌乳作用。只要新媽咪堅持哺乳,泌乳素的分泌量就會不斷增加,乳量也會增多。

有研究表明,泌乳素會削弱產後新媽咪的性欲,但也有人認為是睡眠不足及嬰兒無休無止的需求才使得新媽咪的性欲下降的。

4.松弛激素——放松聯合恥骨

松弛激素在孕早期分泌達到最大值,它在懷孕初期刺激促成新的血管形成,並且為著床的卵子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隨著懷孕過程的推進,松弛激素的作用也發生了變化,它的主要任務漸漸變成放松聯合恥骨。這塊骨頭就是寶寶接觸外界的壹道門,這道門敞開了,寶寶就能更容易地通過骨盆。

5.催產素——引起子宮收縮

它是腦下垂體後葉激素的壹種,會一直伴隨整個孕期,孕媽們的宮縮,就是由它引起的。特別是在生寶寶時引起的宮縮。它既然存在於整個孕期,為什麽只在分娩時才引起劇烈的宮縮疼痛?主要是平時黃體酮的鎮靜作用抑制了它,只有在孕媽快要分娩時,子宮內的細胞才會對它的作用格外敏感,進而引起真正的子宮收縮,保證分娩的順利進行。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