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懷孕才6周,發現有“褐色分泌物”?

一般來說,懷孕6周是孕初期,此時是特別容易出現一些異常現象的階段,比如下身有褐色分泌物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有些準媽媽出現這些現象可能屬於生理反應,還有些準媽媽可能是先兆早產跡象,同時可伴隨著腹部疼痛癥狀。

因此,要註意觀察,並做好各項護理措施,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行保胎治療。那麽,懷孕6周時發現褐色分泌物,該怎麽辦?

懷孕6周,發現褐色分泌物,該怎麽辦?

一、臥床休息

懷孕6周,如果出現了褐色的分泌物,就代表胎兒在子宮中的“地位”還不太穩,出現了少量出血現象。因此,準媽媽平時一定要註意多臥床休息,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也不要進行繁重的體力勞動,避免過度勞累。同時,近期應該避免同房,以防子宮收縮而導致出血量增多。

二、保持外陰清潔

有褐色分泌物容易導致病菌滋生而誘發陰道炎,而壹旦發生陰道炎會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準媽媽平時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每天都應該使用溫水清潔外陰,保持外生殖器衛生,以免逆行感染。平時還應該要勤換內褲,換下來的內褲要與襪子分開洗,洗好後放在陽光下暴曬殺菌。而浴巾和浴盆等於要與他人分開使用,不能混合。

三、保持良好情緒

雖然懷孕後陰道有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先兆流產的反應,但是準媽媽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太擔心,如果情緒過度緊張焦慮可能會導致癥狀加重。因此,不論是什麽原因導致的,孕婦都應該放松精神狀態,保持樂觀向上的心理狀態。平時可以通過合理科學的方式來提高身體素質,加快好轉的速度。

四、註意飲食

平時要保持飲食清淡,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黃豆、豆漿、豆腐皮、豆腐,能促使孕酮分泌,對孕酮不足導致的先兆流產起到輔助效果。

五、及時就醫

懷孕六周有褐色分泌物,同時還有腹痛癥狀,多是先兆流產的癥狀。此時,應該及時去醫院做壹下詳細檢查,包括B超檢查以及內分泌檢查等等。然後,決定是否需要進行保胎治療。如果是孕酮不足導致的,可以通過補充孕酮法進行保胎治療。

但是,因為hcg分泌不足而出現了陰道流褐色分泌物癥狀時,不要盲目進行保胎治療。因為這可能是胎兒生長發育異常引起的,進行保胎治療效果不大,即便成功還可能生出有先天性疾病的寶寶。總之,出現這些情況,需要謹遵醫囑,積極配合治療。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