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女人排卵時,身體有什麽感覺?

想當爹當媽的,每個月都會盼著一個重要日子——排卵期的到來。

而不想意外中招的,則可能會刻意避開這紅色的危險期。

不過,排卵這件事說起來也挺懸,上個月準時排,這個月未必會準時;這個月排了,說不定下個月就不排了。它就跟女人一樣善變,讓人摸不準猜不透。

排卵到底是怎麽壹回事?怎麽才能算準排卵期?這些問題,不管妳是在備孕,還是想避孕,都有必要看一看。

女人排卵時,身體有什麽感覺?

1. 排卵痛

卵子成熟後從卵巢排出,要沖破表面那層濾泡,而濾泡內的少量液體會流入盆腔,有時卵巢表面會出現血管破損而發生少量出血。

腹膜受到了卵泡液和血液的刺激,有些敏感的女性會感到一側下腹微痛,這叫做“排卵痛”,可持續幾個小時。

如果妳仔細觀察,會發現到了下個月疼痛會出現在另一側下腹。這是因為,兩側卵巢是輪流排卵的,每月排壹次,所以下腹痛也是周期性地每月發生一次。

放心,這種排卵痛沒有大礙。

但是!要註意,排卵期腹痛並不壹定是排卵痛,要是痛到明顯影響了正常工作和學習,最好上醫院看看,排除其他原因(盆腔炎等)。

2. 白帶拉絲

陰道分泌物的變化,應該是女性排卵時最明顯的變化了。

月經過後,陰道分泌物的量逐漸增多,到排卵前會達高峰。

這時的宮頸黏液清澈透明,呈蛋清狀,拉絲度長達10厘米以上。女性如果用紙擦,會看到雞蛋清樣的條狀粘液。

白帶拉絲出現,代表身體快要排卵了,也表明這兩三天是最容易受孕的時候。

3. 體溫變化

排卵後,黃體分泌的孕激素有升溫作用,體溫大概升高0.2~0.4℃,然後再逐漸下降,這也叫雙相基礎體溫,說明有排卵。

假如堅持每天早晨一醒來就測量基礎體溫(測舌下體溫5分鐘),就能根據體溫從低略升高的變化,找到排卵期了。

對避孕的人來說,排卵前後幾天都很危險,請一定一定做好避孕措施!

而對想懷孕的人而言,抓住這個時機就妥妥的~

觀察身體的變化來看排不排卵,可能是最簡單粗暴的方式。而如果妳想準確一些,可以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懷孕不只是多同房,還要找好時機

最方便——月經周期推算

用這個方法有個前提:妳的月經周期壹定得是規律的。不規律的請自動略過。

判斷規不規律,可以看自己兩次月經來潮第一天的時間間隔,一般為21~35天。一個月經周期波動2~3天都是正常的,但如果超過了7天,建議去看醫生。

接著,在下次月經往前倒數14天,前後2~3天大概就是排卵期。

最常用——排卵試紙

很方便,在家就能做,原理是檢測尿液中的黃體生成激素(LH),它會在排卵前24~48小時內出現高峰值。

一旦測到兩條杠,就提示這一兩天要排卵了。

最準確——B超

用陰式B超來觀察卵泡的發育,從而確定排卵期。

不過這個方法就比較折騰和費錢了,要三天兩頭跑醫院。

敲黑板劃重點:

確定了大概的排卵期,接下來就要掌握排卵期同房的技巧了。

卵子的存活時間為24小時,但在排出後6~8小時後受精能力就大大下降了,而精子在女方生殖道內可以存活3天左右,所以(以下為重點)——

在排卵期前一天左右同房、在排卵日同房,這樣會大大增加受孕的概率。

排卵期出血,什麽情況?

有些姑娘的大姨媽雖然正常,但在每兩次月經間隔中期(剛好是排卵期)總會有一次很少、很少的陰道出血,誤以為出什麽大事了。

其實,醫學上這叫“排卵期出血”,一般跟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波動有關。

也就是在排卵期前後,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子宮內膜突然少了雌激素的支持而破潰出血;

在排卵後,卵泡迅速變成了黃體,而黃體能分泌一定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使破潰的子宮內膜很快得到修復,出血又會自動停止。

排卵期出血不是病,大多數情況下出血量少、時間短,而且也不是每個排卵期都有出血,所以,對身體沒有多大影響,一般不需要治療,也不會影響生育。

不過還是那句話,如果出血量多或時間長,請看醫生。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