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睡眠超9小時對胎兒不利

        孕婦應保證充足睡眠,但並非越長越好。根據美國的壹項新研究,在懷孕期間睡太多可能會給胎兒帶來健康危害。

  美國密歇根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對633名孕婦進行調查,其中153名孕婦懷孕28周以後不幸遭遇了孕晚期死胎,其余480人產下了健康的嬰兒。在排除其他風險因素後,對比分析發現,孕期夜間無間斷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胎兒生存風險升高。

  該研究領導者、密歇根大學研究員路易絲·奧布賴恩博士說:“孕婦常有‘睡不好覺’的困擾,稱其會在夜間多次醒來並起身走動。不過,從防範危險角度而言,這或許起到了保護作用。”路易絲·奧布賴恩博士表示,孕晚期的睡眠對調控植物性神經系統以及激素系統起到重要的作用。在睡眠中,血壓會達到最低,中途醒來後,神經系統活躍度飆升,引發血壓瞬時升高,這有助於防止長時間的低血壓對胎兒的成長發育造成傷害。不過專家也指出,孕婦在夜間睡覺時不要刻意醒來,因為睡眠受到幹擾也會引起不良的妊娠結果。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