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這樣培養一個聰明的寶寶


生個聰明寶寶,是每一位準媽媽的心願。除了先天性基因,孕期還有三個關鍵期,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發育,趕緊來看看啦。

在孕期20天左右,胎寶寶已經有了大量的腦細胞,而孕期2-3個月裏,腦細胞快速的分裂,等到孕期七個月,大腦發育就基本完成啦。

也就是說在20天的時候,“先天性基因”就已經確定了,想要寶寶更聰明,只能通過孕期和嬰幼兒期的努力呦!


胎寶寶大腦發育的三個關鍵期

孕期1~3個月

寶寶大腦剛發育時,有個好的發育環境,是非常重要的。這時候需要準媽媽們飲食均衡,作息規律,吸煙、喝酒等不好的生活習慣必須要戒

孕期4~5個月

在孕期4~5個月,寶寶的腦細胞分化更為復雜,同時還有了聽覺、視覺和胎動,這個時候聽聽音樂、撫摸和寶寶說說話都是不錯的互動選擇,適當的刺激,很有利於寶寶大腦的發育。但是註意不要互動的太頻繁,寶寶也是需要休息噠。

孕期第6個月

在孕期6個月的時候,寶寶的大腦發育已基本完成,但此時寶寶大腦的神經元還未發育完全,為了神經元更好的發育,準媽媽就要合理運動。如散步,做孕婦操等。

同時準媽媽們還得註意“吃”,寶寶大腦發育需要大量的氨基酸,而富含蛋白的食物最能提供這些。所以要多喝牛奶,吃魚肉,大豆等,除了有利於寶寶大腦發育,還有利於麻麻自身的記憶力!


嬰幼兒期刺激寶寶大腦發育同樣重要

寶寶大腦在出生後還會繼續發育,它會在出生後的最初幾個月或幾年中,隨著他的經歷和外界刺激,繼續發育。出生時寶寶會有數以十億計的腦細胞,當他們鏈接起來(也就是形成樹突),才可以傳導信息。

任何聲音、景物、身體活動,只要是新的,都會使得腦中某些神經元的樹突和軸突生長,與其他神經元連接,構成新的網絡。

當寶寶學習某新事物時,神經元就會重新布線連接,不斷地發生改變。

嬰兒期1~3個月

此時可以給寶寶連續不斷的、溫暖的、身體上的接觸,比如擁抱等,給他建立安全感。在寶寶穿衣、洗澡、吃奶、玩耍、散步、乘車的時候,給他唱歌或者與他聊天。

嬰兒期4~7個月

這壹時期的寶寶可以判斷出他們頭腦中正在認識的壹些人,並建立聯系。開始對周圍的世界很感興趣,更好的表達情感和欲望。此外還學會抓握、翻身、坐直等新技能。

•這時除了1~3個月裏面提到的和寶寶互動外,還可以與寶寶面對面地說話;堅持每天給寶寶講故事;可以跟寶寶壹起進行有節奏的運動,如隨著音樂壹起跳舞等;鼓勵寶寶自己夠玩具。

嬰兒期8~12個月

寶寶人生中的前幾個月對他的大腦發育至關重要。

多和寶寶說話,鼓勵他把學習到的詞語講出來,從而提供智力刺激;給寶寶壹個舒適安全的環境,可以探索周圍世界;提供簡單的玩具,刺激寶寶大腦更好地發育;跟寶寶玩遊戲,鼓勵練習記憶能力, 教寶寶通過擺手表示“再見”,點頭表示“是”,搖頭表示“不是”;在寶寶面前要註意緩和強烈的情緒。

幼兒期1~2歲

這時可以為寶寶選擇壹些可以提高創造力的玩具,鼓勵培養寶寶的想象力。日常生活中說出壹些物品和活動的名字,培養寶寶的詞匯聯想能力;保持規律生活;用簡單的語言給寶寶解釋安全問題;鼓勵寶寶自己用筆畫畫。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