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3個月內該這樣吃


懷孕前頭三個月到底該吃什麽,來看看下面詳細介紹!

、懷孕第個月

這個時候,孕媽般都未能察覺到自己懷孕,些人會突然出現類似感冒的癥狀,覺得自己渾身沒有力氣。所以在備孕期間的女生定要密切註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旦出現類似懷孕的征兆,就不要隨便吃藥,拒絕切劇烈運動,更不要輕易接受X射線的檢查喲。

營養重點:

1、葉酸

葉酸是為了預防寶寶神經管畸形的有效手段,所以不要再問懷了能不能吃啦。答案是可以吃可以吃可以吃,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理想狀態下,補充時期範圍是懷孕的前三個月和懷孕後的三個月,時間跨度為六個月。劑量為每日600-800微克,最多不能超過1000微克。

過了頭三個月後,也不能忽視葉酸的攝取,可以不吃營養品,但要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肝、豆制品、蛋類、萵筍、蘆筍、菠菜、堅果等。需要註意:葉酸是最容易被紫外線破壞的,定要新鮮買回來盡早吃掉,存個兩三天就會損失50%以上的葉酸。

2、蛋白質

如果孕媽妳是素食主義者,這時候定要加強蛋白質的攝取。保證周裏有1-2次的純肉類攝入,魚肉是不錯的選擇;每天1-2顆雞蛋,250毫克的牛奶和150克左右的肉類。

飲食方案

原則為“三餐兩點心”,也就是在正常的三餐之間,加入兩次的加餐。可以是堅果類,也可以是水果,或者份酸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懷孕第二個月

這個月是妊娠反應的開始,孕媽們會開始疲倦不堪,情緒浮動特別大。遲鈍的孕媽般都會在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自己懷孕了,然後大量進補。其實根本沒有這個必要,這時候的寶寶還很小,不需要那麽多的營養。孕媽們只要維持正常的飲食,堅持“三餐兩點心”的原則即可。

營養重點:

1、鋅

缺乏鋅這種微量元素,會容易對寶寶造成神經系統發育障礙。孕媽可以在點心裏加入花生、松子和香蕉類食品,攝入量為每日20毫克。

2、碘

雖然我們大部分人都在食用加碘鹽,但對於孕媽來說,碘還是需要額外補充的。補碘和補充葉酸樣,也是孕前三月和孕後三月為黃金時段,3天次食用海魚、海帶、紫菜或貝類等海產品,能有效預防寶寶智力缺陷。需要註意,懷孕五個月後再補充,就已經不能起作用了。

3、葉酸

知道很煩,但千萬別忘了。

飲食方案

奶類、肉類、水果、蔬菜和堅果這幾樣,孕媽們定要在平時的飲食裏兼顧到,靈活運用“三餐兩點心”的原則,為自己適量補充。

三、懷孕第三個月

這時候的寶寶就已經出現器官咯,能看到五官,還可以分辨男女。孕媽會發現自己開始腰酸背痛,妊娠反應更加嚴重,甚至開始便秘。體重方面,有的孕媽會出現不增反降的現象,這個很正常,孕媽們不要瞎擔心噢!

營養重點:

1、膳食纖維

預防孕媽孕期便秘的首要原則,就是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取。膳食纖維分為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建議孕媽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和兩份水果,谷類粗糧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腸胃不好,不能消化谷類中的膳食纖維,可以用綠葉蔬菜代替,也可以做些水果羹。市面上有些可溶性膳食纖維,體積輕便,適合忙碌的孕媽。

2、維生素E

維生素E有預防流產的作用,但在日常的植物油攝取中就已經滿足了孕媽的需求,沒有醫囑,建議不要自己進補,以防攝取過量。

3、葉酸

這個月還是要額外補充葉酸喔,下個月開始就正常飲食中攝取即可。

飲食方案

這個月的孕媽普遍沒有胃口,可以食用些粗糧,飲食清淡即可。孕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吃,少吃多餐,想吃什麽就吃什麽,也可以吃少許的酸辣食物來增進食欲。如果妊娠反應過於厲害,可以在咨詢醫生,適量補充些綜合維生素片。在自身不過敏的情況下,能吃重口的東西,就選擇紅肉;想吃清淡就選擇清蒸魚蝦;如果什麽肉都吃不下,那就吃些雞腿菇等菌類。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