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媽懷孕後吃肉禁忌

孕婦吃肉注意事項

1、孕婦應該少吃腌臘熏烤類肉食。因為腌臘熏烤類熟食在製作過程中,煤炭、汽油、柴油等燃料及肉中脂肪在不完全燃燒過程中能產生致癌物,宜少吃。

2、注意留住凍肉的營養。凍肉在解凍時會有一些養分流失,影響肉品的營養與滋味,因此處理時可按照「快速凍結,緩慢解凍」的原則進行。

3、吃肉喝湯兩兼之。一些人誤認為喝湯最能充分攝取肉中養分,實際上燉湯時仍有很大一部分營養物質不能從組織細胞中滲出,因而如果僅是喝湯而不吃肉無疑是本末倒置。

4、吃豬肉時最好與豆類食物搭配。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漿,使膽固醇與脂肪顆粒變小,懸浮於血漿中,不向血管壁沉積,能防止硬化斑塊形成。

孕婦該吃什麼肉?

1、雞肉

雞肉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孕婦多食雞肉對自己和胎兒都有很大益處。尤其是雞湯,營養更加豐富,雞肉和牛肉、豬肉比較,其蛋白質的質量較高,脂肪含量較低。

2、魚肉

魚肉中含有一種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它可以起到延長妊娠期,防止早產的作用。油質魚類富含有一種構成神經膜的要素,被稱為omega-3脂肪酸。它含有的HDA與大腦內視神經的發育有密切的關係,能幫助胎兒視力健全發展。

3、牛肉

牛肉因含豐富的鐵和鋅而對孕婦大有益處。鋅不但有益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對免疫系統也有益,有助於保持皮膚、骨骼和毛髮的健康。

4、羊肉

羊肉不僅比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而且比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都要少,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由於羊肉含利於孕婦及胎兒生長發育的物質,只要按正常習慣食用,對孕婦及胎兒均無害,更不會致病於胎兒。


孕婦不能吃哪些肉

1、螃蟹

螃蟹屬於寒涼食物,而且還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造成流產。此外,大陸的臨床發現,螃蟹腳所具的活血化瘀效果更強烈。蟹爪能散瘀血、通經絡。《別錄》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墮胎的記載。《本草綱目》中也說它墮生胎,下死胎。所以,婦女在懷孕期間切勿食之。

2、鱉

甲魚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具有通血絡和活血的作用,可散淤塊、打散腫瘤。所以,臨床上某些長有腫瘤的病人會攝取甲魚來抑制腫瘤的生長。但對孕婦來說,甲魚卻吃不得,因為胎兒在子宮內成長,如果受到甲魚食物的破壞,或抑制其生長,易造成流產或胎兒生長不全。

3、兔肉

性涼,能涼血活血,又易損人陽氣,所以孕婦應該忌食。如清代食醫王孟英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兔肉甘冷,涼血,多食損元陽,孕婦尤忌。

4、驢肉

性平,味酸甘,雖有補血益氣作用,但根據前人經驗,孕婦應當忌食驢肉。如《日用本草》中記載:驢肉,妊婦食之難產。

5、麻雀肉

雀性大熱並特淫,孕婦不應多食。中醫認為,雀能壯陽,興陽事。《隨息居飲食譜》中說:雀肉,陰虛內熱及孕婦忌食。《飲食須知》亦云:妊婦食雀肉飲酒,令於多淫。多食雀腦,動胎氣,令子雀目。所以孕婦忌多食雀肉與雀腦。

6、動物肝臟

英國的衛生部門前不久已經正式發出告誡:懷孕的婦女盡量少吃,最好是不要吃豬肝等動物肝臟之類食物,以減少胎兒患先天性缺陷的危險。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