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對氣味敏感怎麼辦

在懷孕初期,相信很多孕媽咪們都會被不斷出現的妊娠反應折騰的非常難受,覺得生無可戀了。先是噁心嘔吐沒有食慾,再後來就是睡不醒吃不下,再後來就是看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或者聞到自己不喜歡的氣味都會感到噁心難受。孕婦為什麼對氣味敏感呢?外在環境並不是由孕婦說了算的,那麼孕婦對氣味敏感怎麼辦呢?

孕婦為什麼對氣味敏感?

孕婦對氣味敏感,主要原因在於孕婦體內雌性激素的分泌導致的。懷孕後,雌性激素的分泌會比之前提高很多。經研究發現,雌性激素是和人體的嗅覺有緊密關係的,所以有的孕媽咪在聞到不喜歡的氣味時,就會噁心嘔吐,雌激素分泌的越多,嗅覺上的這種敏感度也就會越高。

孕婦對氣味敏感,似乎對胎兒有一種保護作用,不得不說孕婦不喜歡的味道大多數都是多油脂多鹽的食物,而孕婦過多的攝入這種食物,勢必會讓身體環境處於劣勢中,也不太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所以與孕婦對氣味敏感,反而是一種好事,更有助於保護胎兒,在外界環境的選擇上先由孕婦的嗅覺給出了一個判斷,強制性的使孕婦遠離對胎兒有害的環境。

孕婦對氣味敏感怎麼辦呢?

1,既然敏感的氣味大多是不好的,那麼就果斷的放棄,只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去聞,不僅可以緩解孕吐,而且還能配合好身體的這種天然的保護機制。

2,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盡量不要讓自己長時間的待在密閉的空間里,這樣會讓空氣停滯,由此還會滋生細菌,產生異味,這種味道有可能就會刺激到孕婦,使其不舒服。

3,選擇營養健康的食物。這種健康指的是食物的健康度,盡量不要購買和存放過期、變質的食物,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度,過期或者變質的食物都會散發出讓孕婦噁心的氣味,當然這種氣味對於胎兒來說也是不健康的。

其實孕婦對氣味敏感只是暫時性的,就像孕期嘔吐一樣,只是妊娠反應的一種,因人而異,根據體質的不同所表現出來的妊娠反應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堅持下去,想一些小妙招,有意識的遠離不好聞的氣味,讓自己舒服一些,等妊娠反應過去,一切就都恢復美好了。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