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准确率高达99.9%    香港政府认证检查机构
当前时间为:

女性孕期变变变,原来是体内的五大激素在捣鬼

女性在怀孕之后,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是形体还是皮肤,都会出现一系列变化,以至于有的孕妈觉得身体好像“不再是自己的了”。为什么怀孕会有这么多的变化呢?原来是五大激素在捣鬼。

1.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导致孕早期的呕吐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怀孕的信使,它会告诉你宝宝已在你体内扎根了。晨起恶心呕吐就是它最简单粗暴的表达方式。

据调查,因受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影响,80% 的孕妈咪在怀孕最初的那几周会晨起恶心,60%会呕吐。但,孕妈咪不必太过忧虑,过了孕早期,这一症状就会逐渐减轻或消失。

2.促黑素——使脸上出现雀斑

在怀孕3个月这段时间里,雌激素的含量会迅速飙升30-50倍。这数字听起来有点惊人,但其实这对孕妈咪的身体是有利的。它能够促进子宫的成长,保证子宫供血充足,对胎儿的发育有着积极作用。

妊娠期间,随着雌激素逐渐升高,会促进体内促黑素分泌增加。因此,有些孕妈咪的乳头颜色会变深,脸上会出现雀斑。

3.泌乳素——影响你的性欲

泌乳素由脑垂体分泌,在怀孕期间分泌量不断增多,但由于雌激素的抑制作用,它要等到分娩后雌激素的抑制作用消失后,才会对乳房产生泌乳作用。只要新妈咪坚持哺乳,泌乳素的分泌量就会不断增加,乳量也会增多。

有研究表明,泌乳素会削弱产后新妈咪的性欲,但也有人认为是睡眠不足及婴儿无休无止的需求才使得新妈咪的性欲下降的。

4.松弛激素——放松联合耻骨

松弛激素在孕早期分泌达到最大值,它在怀孕初期刺激促成新的血管形成,并且为着床的卵子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随着怀孕过程的推进,松弛激素的作用也发生了变化,它的主要任务渐渐变成放松联合耻骨。这块骨头就是宝宝接触外界的一道门,这道门敞开了,宝宝就能更容易地通过骨盆。

5.催产素——引起子宫收缩

它是脑下垂体后叶激素的一种,会一直伴随整个孕期,孕妈们的宫缩,就是由它引起的。特别是在生宝宝时引起的宫缩。它既然存在于整个孕期,为什么只在分娩时才引起剧烈的宫缩疼痛?主要是平时黄体酮的镇静作用抑制了它,只有在孕妈快要分娩时,子宫内的细胞才会对它的作用格外敏感,进而引起真正的子宫收缩,保证分娩的顺利进行。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卫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隐政策/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