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胎停育有征兆 一定要留意

出現哪些情況要警惕胎停育

  如果把受精卵比喻成一顆種子,當種子無法發芽,不能繼續生長時,就是胚胎停育,簡稱胎停育。B 超檢查表現為妊娠囊內胎芽或胎兒形態不整,無胎心搏動。

  引起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常見有胚胎染色體異常,母體內分泌失調,生殖器官疾病,免疫方面的因素等。胎停育後會發生流產,表現為下腹痛、陰道不規律出血。

  如果發生胎停育,早期癥狀可能出現陰道出血,常為暗紅色血性白帶,最後還可能出現下腹疼痛,直接排出胚胎的流產狀況。有的人沒有初期跡象,直接出現腹痛、流產,甚至有人毫無察覺,通過B 超檢查才發現胚胎停止發育。


如何根據胎心判斷胎停育

  胎心搏動就是胎兒的心跳,原始胎心管搏動一般出現在6~7 周,但是如果考慮到根據末次月經計算孕周可能有誤差,可將胎心出現的時間延遲2 周來考量。如果有陰道流血和腹痛等異常狀況,妊娠8 周還沒見到胎心搏動,就要引起重視了,可能是胎停育。


確定胎停育後怎麽做

  確診為胎停育後,孕媽媽可以與醫生討論采取何種人工流產的方式終止妊娠。有條件的孕媽媽可以做流產絨毛細胞染色體檢查。

  如果就醫便利,也可以先觀察幾天,等待胎兒自然流產(自然流產發生後要保留標本)。觀察陰道出血及腹痛情況,如果出血過多、腹痛加重,要盡快前往醫院,以免發生大出血,並且要做產後B 超檢查以確認是否完全流幹凈了。可將標本送到醫院做病理檢查,也可以送到商業化的實驗室做染色體檢查,以便確認胎停育是種子的問題還是土壤的問題。

  就像播下種子一樣,這次播下的種子沒有發芽,妳會思考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導致種子沒有發芽。這樣等到下次再進行種子的培育時,妳會進行改善,從而避免上次出現的問題。


60% 的胎停育是優勝劣汰的結果

  有些孕媽媽對胎停育非常緊張,甚至覺得如果一旦發生胎停育,就說明自己沒有能力留住孩子,而過分自責和內疚。其實,對於孕早期的流產,50% 的原因源於胚胎染色體本身的異常,是一

  種自然的優勝劣汰的過程。所以,對於孕媽媽來說,對懷孕分娩這件事應該抱有壹顆平常心,不要過於強求,也不要總是緊張焦慮。緊張焦慮的情緒本身對胎兒也會有不利的影響。


有胎停育史的孕媽媽需要註意什麽

  研究表明:一次胎停育不增加以後胚胎停育的風險。但是如果孕媽媽一直沈溺於胎停育的痛苦不能自拔,這種心情也會影響身體健康,不利於下一次的受孕。所以有過胎停育經歷的孕媽媽一定要及時舒緩壓力,這樣才能為下一次的受孕做好準備!

  有胎停育經歷的女性,在備孕階段就應該開始吃葉酸或復合維生素,以提高卵子質量。如果孕媽媽出現先兆流產,或者過於緊張,希望盡早判斷胚胎發育的狀況,可以到醫院做一些相應檢查,如查血HCG 和黃體酮,監測胚胎的發育情況,同時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健康飲食。如果工作壓力不大,也可以繼續工作。

  如果好幾次懷孕都發生胚胎萎縮,則很有可能形成習慣性流產。夫妻應做進一步檢查,看有無染色體等方面的異常情況,並且下次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懷孕。若不註意夫妻雙方的健康狀況,在尚存未治療好的血糖問題、甲狀腺問題甚至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情況下而勉強懷孕,有時候雖能保住胎兒,但有可能造成孕媽媽發生妊娠期並發癥以及胎兒的某種生理缺陷。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