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害怕!這4種孕期壞習慣會遺傳給孩子

說到遺傳

多數寶媽不自覺的就會想到

基因遺傳

確實基因會遺傳給下壹代

有健康的

也有疾病的遺傳

但是,今天我們不說遺傳

 說孕媽媽的習慣 

對孩子的影響

千萬不要以為媽媽壞習慣不會遺傳

孕期媽媽4個不良習慣

稍有不慎都會遺傳給孩子


01準媽媽挑食,寶寶出生後有樣學樣


懷孕前,吃嘛嘛香,懷孕後,很多東西問到味道就作嘔,這是因為孕後在孕激素的刺激下,不少孕媽媽食欲和胃口都開始變得“不正常”。

因為胃口的“不正常”,很多媽媽就會討厭或喜歡莫壹種食物,在飲食上不僅變得挑食,而且飲食不規律的現象會逐漸嚴重。

殊不知,準媽媽孕期這個偏食小習慣很大可能會直接遺傳給寶寶。

如果妳是頭胎,可能還體驗不到,如果已經生過一胎,妳就深有體會了。

我老婆懷孕的時候,一口海鮮都吃不得,一吃就吐,一吃就吐,要知道,以前她是每天必吃一樣海鮮的人呢;生完大寶,她恢復了吃海鮮的功能,結果大寶卻一口海鮮都不吃,真的是怎麽想盡辦法讓他吃都不吃


所以,為了避免寶寶出生後也跟著出現偏食挑食的情況,即使寶媽們問到味道就想吐,也要等後續作嘔緩解後,適當的吃一些。


在孕期,準媽媽做好良好飲食習慣,攝取營養均衡,才能為寶寶出生後好好吃飯打好基礎。


02孕媽媽熬夜,妳寶寶也是個夜貓子#


自從智能手機入侵了我們的生活,煲劇、刷微博、刷抖音,不知不覺都變成了夜貓子。

尤其多數孕媽媽懷孕後專心在家待產,更是肆無忌憚的刷,到了大半夜都沒睡;

還有些孕媽媽因為孕期反應比較嚴重,更是轉輾反側,難以入眠......



殊不知,妳的熬夜習慣,是妳寶寶出生後的生活習慣,妳熬夜,他出來也會熬夜,晚睡。

說我空口無憑,那就讓研究結果來證明。

有研究表明,作息規律的準媽咪,寶寶出生後也會早睡早起;反之,經常熬夜的準媽咪,寶寶出生後不但有晚睡的習慣,並且容易哭鬧難以哄睡

因此,不想讓寶寶出生後,成為夜貓子壹族,準媽媽就要自己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規律的作息習慣,可謂有樣學樣嘛



03孕期愛生氣,寶寶出生後脾氣也不大好#


懷孕後,因為孕激素的刺激,多數準媽媽變得脾氣暴躁,可能很小的一件事兒就暴跳如雷,妳自己是發泄出來了。

可妳知道嗎?妳情緒不好,孩子也會跟著妳的情緒走,妳自己發脾氣的時候可能註意不到,但是通過胎心儀就能觀察到,準媽媽如果情緒激動、暴怒,寶寶的心跳就會加快

孕期經常發脾氣的媽媽,生出的寶寶不僅比壹般的寶寶愛哭鬧、睡眠質量差,而且身體免疫力也比較弱。



妳經常生氣,最受傷害的是肚子裏的胎兒,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緩慢,甚至出現畸形,另外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和自己的寶寶,不是很傻嗎?

要知道,胎教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擁有一份愉快的好心情,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希望孕媽們都可以努力調整情緒,忽略生活中一些不愉快的瑣事,多想好事,給自己積極向上的暗示,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期待!



04孕媽媽懶惰,寶寶出生也會跟著變懶#


現在孕媽媽懷孕後,基本都是過上了公主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就連家裏一向刁鉆的婆婆都覺得兒媳這樣沒有錯。

孕媽媽本身也認為自己此時應該多休息,這個休息,就大腦和運動全部都休息了,殊不知,如果準媽媽長時間處於懶惰狀態,很容易會將懶惰“傳染”給寶寶,不利於寶寶的大腦發育。



因為在母體內,胎兒能夠感知準媽媽的思想,所以,千萬不要小瞧了腹中的這個小小人兒。

準媽媽們,讓自己的大腦動起來吧。如果孕媽始終保持著旺盛的求知欲,則可使胎寶寶不斷地接受刺激,促進胎寶寶大腦神經和細胞的發育。

因此,準媽媽可以多讀一些格調高雅的書和多欣賞高雅音樂。遇到有趣的事情或者有趣的問題,要多思考,多動腦子,這樣也能促進胎寶的智力發展哦!

記住

妳是帶寶寶認識生活的第壹人

妳的行為

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他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