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晚期,5種感覺說明你就要生了!

孕晚期是什麽感覺?一個詞——煎熬。孕媽巴不得快點卸貨,萬事俱備,只欠入盆。那麽,入盆是怎樣的奇特體驗?入盆就是要洗洗生了嗎?

‍一、妳想深入了解一下入盆嗎?‍

頭朝下,PP朝上,全身縮起來!對對對,慢慢地,保持這個姿勢,沈到盆腔開口的下端。OK,頭部進入骨盆,完美!這就是寶寶順利入盆的全過程。

入盆一般在孕9個月的時候進行,大部分胎寶會在生產前2周入盆,也就是38周左右,也就是說入盆正常情況下不是早產。二胎孕媽因為已經有了一胎的熱身,通常臨產才下降。所以,這入了盆並不意味著就是馬上要生了,而沒入盆也不意味著生不出來。至於,入盆就一定可以順產的說法,孕媽還是得視生產時的其他條件是否符合順產才能做決定。

二、寶,妳出來前先告媽一聲唄!

1、降了肚子,挺了乳房

胎寶下降到骨盆,這大肚子自然也得跟著下降。如果孕媽照鏡子發現或者有人告訴妳:側影好像變了?沒錯,真變了,不信產檢看看宮高降了沒。不過呢,最肉眼可見的變化,可能就是妳的乳房不能跟肚子頂端親密接觸了,孕媽也許會有一種錯覺:乳房變挺了。

2、氣喘和燒心不翼而飛

寶寶下降到骨盆,對於橫膈膜(就在bra下圍再下壹點點的位置)的壓迫沒那麽大,自然這氣兒變得順暢多了。壓力的消失不僅僅對於橫膈膜,胃也同樣表示舒坦了,胃口恢復到了正常水平,燒心的感覺也不再強烈。

3、上廁所上到懷疑腎虧

胎寶的壓迫力對腹部下方增大,這最難受的就數被胎寶頭擠壓的膀胱了。孕期基本上不是在廁所就是在去廁所的路上,而入盆以後,基本靠著就當幫胎寶那份尿一起排了的信念支撐。直腸肯定也是躲不過被擠壓的命運,所以孕媽可能又會重新感受到拉不出來的無力感。

4、大姨媽般的墜痛感

每當走路、擡腿,這脊椎骨和恥骨就痛得孕媽立馬自動定格,而壓迫的骨盆神經血管則會導致大腿痙攣。這是因為骨盆韌帶在為即將生產做著松弛拉長的準備運動。孕激素會使得全身關節韌帶變得松弛,孕媽覺得自己膝蓋手腕無力,提不起東西,這很可能就是孕激素惹的禍。

5、宮縮來了,不過是個假的

假宮縮和真宮縮很好區別。痛得不規律——假的;持續時間短——假的;沒有漸強的過程——假的;變換姿勢痛感減輕——假的。假性宮縮是為了讓宮頸變得跟薄壁杯子壹樣,利於寶寶順利通過。孕媽可以乘著假性宮縮,好好深呼吸來演習一下怎麽應付生產時的真宮縮。

三、到時辰了還沒入盆,怎麽辦?

1、沒入盆都有啥原因

一般來說,從胎寶和孕媽兩方面分析。胎寶可能會因為頭圍過大、體型過大、胎位異常、前置胎盤等而沒有辦法和骨盆順利匹配。孕媽方面則可能是因為骨盆狹窄而導致胎寶頭部進不了骨盆。

胎寶不入盆,孕媽不要自己嚇自己。骨盆正常、胎兒正常,有可能會在生產前的子宮收壓而讓胎寶頭部變得適合入盆,如果是一些不可糾正的病理性因素,可能就得做好手術的準備。如果胎寶不入盆,但是破了羊水,應該盡量保持臥著並擡高臀部的姿勢,立即去醫院,防止胎寶臍帶脫垂,發生意外。

2、做壹些溫和的入盆加速運動

散步:在環境比較幽靜,空氣比較新鮮的地方散散步。

劃腿運動:站在椅子旁邊,扶著椅背,右腿站定,左腿劃圈持續10S後換腿重復動作,來回重復5次。

所以,胎寶準時入盆自然是皆大歡喜,沒入盆也不要太焦慮,順其自然地佛系精神去哪兒了?能順就順,不能順也不要強行順,寶寶和孕媽的健康同樣重要!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