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產婦生孩子 如何防止急產?

        前幾天,內地一家醫院發生了誰都不想看到的意外事件。

  一位懷孕足月的產婦,淩晨反應劇烈,到某婦幼保健院待產。不料產婦入院,剛躺在產床上,脫了褲子,孩子卻突然降生,硬生生地掉在了地板上! 臍帶直接崩斷了,送兒科急救後,初步診斷:新生兒顱骨骨折、顱內出血,並伴有頭顱血腫現象。婦幼醫院稱,產婦送到醫院再到送進產床,大概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出現這樣的緊急情況,醫護人員根本沒有反應過來。

  一些待產的產婦心有余悸的問我:小紅姐,面對這種情況,醫院該怎麽辦呢?

  其實,像新聞中出現的情況,我們叫做急產,一般來說,初產婦,產程在10個小時左右,而經產婦,也就是生過孩子的,只有五六個小時,短於三個小時的急產比例比初產婦高30%左右。

  在婦產科急診,我們也經常遇到產婦馬上要生產,急診入院的情況。對於這種特殊的產婦,我們都會提高警惕,防止出現急產等意外。快速急產,在胎兒方面,由於子宮收縮速度過快,會讓血流量瞬間減少,令胎兒出現缺氧現象。急產過程中胎頭會迅速通過產道,產道若沒有良好地擴張,生產時的擠壓,還會增加胎兒腦出血的幾率。剛出生的新生兒對溫度的調適能力差,若沒有做好保暖工作,也容易導致寶寶失溫。此外,急產很容易造成產婦的分娩意外,包括胎兒降生落地碰傷等等,影響母嬰的安全。

  基於這種情況,我們對於急診入院的產婦,因為沒有過往病例做參考,什麽情況都不摸底,都要詳細詢問產婦的具體情況,也就是作出產兆的一個確認。包括產婦的具體情況,是否頭胎、二胎、宮縮、見紅、羊水破膜情況,一般來說,了解了這些具體指標後,就可以對產婦的生產情況和時間有了一個判斷。

  特別重要的是,一定要進行身體檢查,包括內診,只有通過內診的方式,才能準確的判斷產婦的產程進展速度。正常情況下,初產婦大約在12小時內進入第一產程,然後胎頭下降達1公分以上、子宮頸全開或開到10公分以上等。

  現在,有些醫院,忽視對患者的身體檢查,只是簡單的問診,如果產婦本身回答有誤,就很容易導致出現意外。

  像我們,面對急診入院的經產婦,經過如果內診,肯定能夠判斷出產婦的生產情況,就會嚴密監護,不會讓產婦自行上床包括脫褲子,也就會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了。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