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高齡生育二孩點解容易發生胚胎停育?


 高齡媽媽懷孕後總有一個誤區,以為臥床休息、小心安胎對胎兒發育有好處,但即便是這樣也會發生胚胎停育的情況。有的上一次檢查胎心還好好的,下一次產檢卻沒有胎心。這到底是為什麽呢?

什麽叫胚胎停育呢?

  胚胎停育是指受精卵缺陷或母體存在不利妊娠的因素,導致早期或中期胚胎死亡,全部或部分的組織留在宮腔內未能自然式两份排出的一種病理性妊娠。

高齡懷孕警惕胚胎停育

  與適齡生育相比,高齡孕產婦要承擔更多的風險:如容易發生胚胎停育、生育畸形兒、大出血和難產,以及來自於妊娠的各種並發癥等。

 香港精準基因鑒定中心溫馨提示,胚胎停育病因復雜,高齡孕婦胚胎停育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胚胎或胎兒染色體異常是胚胎停育最常見的原因,約占50-60%,高齡孕婦更容易發生胚胎自身染色體異常情況,其中由於卵子老化所致母源性減數分裂不分離占90%以上,主要表現為非整倍體異常,以21、18、13三體為主,還可表現為結構異常。高齡孕婦胎兒染色體異常率隨孕婦年齡增長而增長,研究表明,35歲孕婦胎兒染色體異常率達1/250。 

二、高齡孕婦更容易出現壹些代謝性及免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系統性紅斑狼瘡、抗心磷脂綜合征、慢性腎炎等,這項因素均不利於胚胎發育,與流產密切相關。

三、胚胎著床及繼續發育依賴於卵巢功能的協調,在胚胎早期發育,需要三個重要的激素水平,即雌激素、孕激素、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而高齡孕婦的卵巢功能在逐步衰退,導致卵子質量下降、黃體功能不全等,也會造成胚胎的停育。

 四、另外不容忽視的還有宮腔因素,特別是宮腔容受性不好或者宮腔條件不良,也會影響胚胎的著床與發育。高齡二孩婦女既往有過人工流產、宮腔操作等導致內膜損傷、宮腔粘連、子宮內膜炎等風險增加,伴隨年齡增長,子宮內膜息肉、子宮腺肌癥、粘膜下子宮肌瘤等均會導致胚胎著床失敗和流產。

高齡產婦須格外小心

在準備懷孕期間,夫妻雙方都應該有計劃地補充葉酸,戒煙戒酒,提前三個月到醫院進行孕前相關檢查。

香港精準基因鑒定中心特別提醒,對有家族遺傳病史、不良生育史的高齡夫婦,更需要在孕前進行醫學診斷和遺傳優生咨詢。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