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產前陣痛到來的時候究竟是什麽感覺?

很多孕媽到了即將分娩的時候,都會因為產前陣痛疼的死去活來,有人說產前陣痛高達57單位,但人體最多只能承受45單位的疼痛,其實這種說法並未得到證實。事實上,產前陣痛的確足夠讓人“痛不欲生”,在臨床疼痛指數上,產痛是排名第二名,僅次於燒灼的傷痛。那麽是什麽原因導致孕媽產前陣痛的呢?其實產前陣痛的主要作用在於打開子宮口,以便胎兒能經子宮口分娩出。臨近分娩時,子宮會開始收縮,由於子宮的收縮,胎兒伸長壓迫產道,骨盆神經、骨頭被胎兒壓迫會引起產前陣痛。當胎兒下降到骨盆,壓迫到恥骨,陣痛的部位就會從上腹部轉移到下腹部。並且隨著產程的發展,分娩陣痛的頻率會越來越快,痛感也會逐漸增強。

那麽孕媽產前陣痛會是怎樣的感覺呢?其實所謂的產前陣痛就是胎兒分娩前子宮收縮所產生的疼痛,分為兩方面:

1、生理上的疼痛

如子宮規律性收縮,拉長或撕裂子宮肌纖維產生劇烈疼痛。胎兒通過產道時壓迫產道,尤其是子宮下段、宮頸等的損傷和牽拉等。

①全身疼痛:由於胎兒擠壓使子宮收縮,讓全身都感覺疼痛。

②拉伸的疼痛:胎兒要出生的時候子宮肌肉、陰道和會陰處等軟產道被拉伸,能夠感覺組織和皮膚被拉伸的疼痛。

③壓迫的疼痛:骨盆的神經被胎兒的頭壓迫著。腰、臀部、腳後跟都非常疼。

2、心理上的疼痛

大部分孕媽由於缺乏分娩的經驗,加之生活中接受了各種過分誇大的分娩疼痛信息,使孕媽們對分娩充滿了恐懼,引起肌肉緊張,導致宮縮加劇和時間延長,從而加重了疼痛感。這樣一來,反而會使產婦大量出汗、惡心、嘔吐,延長產程,有時還會影響寶寶的正常娩出,甚至出現胎兒窒息現象。

那麽孕媽該如何緩解產前陣痛的情況呢?

1、適度按摩緩解

當孕媽躺著、站著或是蹲著等待分娩時,準爸爸可以為孕媽進行適度按摩。當然,準爸爸要先提前練習按摩指法,在關鍵時刻才能讓孕媽有極大的安慰感。做產前按摩不僅可以放松肌肉、降低緊張度、加快血液循環、調節激素、減少水腫、減少各種疼痛情況,還能提高睡眠質量和淋巴循環功能。同時對生產也是有好處,可以更容易生產,新生兒出生時體重輕的情況發生幾率也會降低。

2、調整正確姿勢

孕媽在面臨生產的時候,可以通過來回走路、依靠著準爸爸或者墻面,前後搖擺骨盆等姿勢來為背部釋放壓力,上身可以采取稍微挺起的靠臥姿勢,並且同時調整床的傾斜度,或用枕頭、坐墊使上身稍微挺起,相信舒適的角度會讓疼痛減輕很多。其次,孕媽也可以兩腳張開、跨坐在椅子上,有利於產道擴張,同時能減輕腰部負擔,將體重負荷在椅背,減輕分娩負擔。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