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準確率高達99.9%    香港政府認證檢測機構
當前時間為:

孕婦喝酒 影響孩子容貌

一項新研究稱,懷孕期間只喝幾杯酒也會改變胎兒的面部特徵。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分析了415個嬰兒的三維顱面圖像,以檢測孕婦攝入酒精對孩子顱面形態發育的影響。他們發現,媽媽孕期是否飲酒對嬰兒面中部、鼻子、嘴唇以及眼睛的形態影響十分明顯。孕期喝酒的媽媽,其孩子面中部往往更塌陷,鼻子更上翻。

  為研究少量飲酒是否也會產生此類影響,研究團隊調查了1570名女性孕期和生育後的情況,其中27%的人表示曾在孕期少量飲酒。當她們的孩子長到1歲時,該團隊用多個相機在不同角度拍攝了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發現,懷孕期間,准媽媽一旦喝酒,哪怕喝得很少,都會對胎兒面部發育產生影響,包括胎兒的眼睛、鼻子和嘴唇形狀等。

  孕期大量飲酒會引發胎兒乙醇綜合征,會極大改變胎兒的面部特徵,導致朝天鼻、人中消失等。患有該綜合征的兒童還可能415個孩子的照片,之後用計算機軟件將這些照片進行合成,生成了詳細的3D模型。研究人員在分析了這些孩子的面部細節後發現,孕期飲酒母親生的孩子,面部發生了微弱的變化,如鼻子更短、鼻孔略微朝天。

  研究負責人簡·哈莉黛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胎兒臉部變化是否與其他部位發育變化有關,他們計劃對此進行深入研究。研究人員認為,目前並不知道飲酒最合適的量是多少,因此建議孕婦一滴酒都別沾。

Tel:(+852)52253808
E-mail: DNA@precisionGene.hk   
Address:Unit511-12.Biotech Centre 2 Science Park Sha Tin,Hong Kong。

友情链接: 香港衛生署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精准基因

Copyright@2018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使用條款